阿止

超级好勾搭的糖分工人,欢迎来戳

自从认识了不得了的前辈每天三观都在炸裂【十二】

老神仙们活到现代的脑洞

天地法贵乱,清水暧昧向,原创人物有

——————————————————————

       两人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夜幕四合,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一口,就急忙赶往陆楠楠的住处。玉逍遥看着任新绷着脸狠踩油门的样子,生怕他们人还没救上就得先去交警队报到。好在任新也知道手上不仅握着方向盘,还握着他们俩的人身安全,在路口红灯亮起的时候紧急地踩了一脚刹车。虽然差点把人甩飞出去,不过好歹在自己小命和空荡荡的钱包的感召下没有闯红灯。他紧紧捏着方向盘,深呼吸几口气,很快冷静了下来。

       “你别想太多,这并不是你的责任。”玉逍遥拍了拍任新的肩膀安慰道。

       “嗯,多谢前辈,我明白的。我只是在想,为什么我到现在也还能安然无事呢?是因为三位前辈的影响吗?”

       “并不完全是,我们对你的影响只是一个辅助的作用,真正能保你平安的关键因素还在你自己。”玉逍遥脸上带了些高深莫测的笑意,任新也知道如果继续追问,得到的回复十之八九是“等时机到了,你自然就明白了”之类的话。

       只不过他心里还是忍不住嘀咕,总不至于是自己已经倒霉到连这个护身符都带不动的地步了吧,这么一想的话,还是坚信几位前辈神通广大,帮他消灾解难了的好。

 

       到了陆楠楠的住处,任新才发现原来这个地址就是离玉逍遥家并不远的高档住宅小区,陆楠楠在这里置办了一幢独栋的小别墅。任新看着这充满了富贵气息的居所,不由得感叹还真是人比人气死人,但是想想它的由来,心中的诸多不忍都化成了一声无奈的长叹。

       任新停好车,哀叹一声,刚才又被玉逍遥前辈那种可怜兮兮的眼神所迷惑以至于掏了那一笔不菲的停车费用。两人刚下车就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争执声。

       “我都说过了!我跟你们说的事情一点关系也没有!”

       抬眼看去,这道略显尖锐的女声的主人正是他们一路狂奔而来的目标人物。此时她正站在自家门口的台阶上,挽着一件做工精致的披肩,倨傲地说到:“你们没有证据就不要平白无故地诬陷好人!你们没有资格搜查我的住所!我要投诉你们!”

       她对面的是两位任新的同事,特调处在收到了任新的讯息,核查了陆楠楠的信息之后,很快派遣了他们两个来这里调查取证,结果被死死拦在了门口。玉逍遥和任新一走上前,陆楠楠的目光很快投向了他们,居高临下地质问到:“你们是谁?”

       任新还没来得及从荷包里翻出他的证件,就看到玉逍遥从善如流地掏出了一个小本子摊开在陆楠楠的面前:“国安局特别顾问,是他们的同事。我们只是希望陆女士能够协助调查,并且积极提供线索,并没有其他的意思。”

       也许是玉逍遥与众不同的气质对陆楠楠有所震慑,她冷哼了一声,说话的声调却没有之前那么尖锐了:“我说过了,我不知道你们说的事情有什么关系,那些猝死的人我根本就不认识,更不知道什么线索,请不要再打扰我的正常生活了。”

       玉逍遥沉默着打量了对方一番,竟然点点头说到:“我们了解了,很抱歉打扰你,不过以后如果你有任何线索的话,还希望即时与我们联系。”说完就潇洒地转身,带着三个目瞪口呆的小弟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等到四个人都坐上了车,任新的两个同事才回过神来,爆发出一阵惊叫:“天……天天天天迹前辈?您怎么会在这里?”

       玉逍遥比了个招牌剪刀手:“是你们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逍遥哥啦~不过咱们低调一些,要是被那个倒霉玩意儿听到就不好了。”

       两个人连忙压低声音问到:“前辈,我们就这么走了吗?”

       “嗯,虽然她身上确实有那股气息,不过只是沾染上的,那东西的本体不在这里。但是她本身确实也有问题,刚我探查过了,她魂体已经不全。”

       任新皱起眉头:“魂体不全?那就是说她之前被附身了?但是在我们来之前,那个东西就已经离体出逃了,这下岂不是已经打草惊邪?”

       “无妨,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嘛,咱们来个引邪出洞,不怕它不回来。”

 

       任新和玉逍遥先去了特调处查了案发后一段时间的监控视频,又定下了计划,任新开车把玉逍遥送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一两点了。玉逍遥索性让任新就在自己家里留宿一晚,以免疲劳驾驶会出什么事情。两个人往沙发上一瘫,肚子里的咕咕声就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

       “啊啊啊——饿死了——”

       “前辈不如我们定个外卖吧?”任新挣扎着拿起手机,玉逍遥也挪动着凑上前来,但是两个人绝望地发现就算是最快的外卖也得一个小时之后才能送到。

       “不行不行,等外卖送到,你逍遥哥都凉透了,我还是去冰箱里找找有没有什么储备粮吧。”玉逍遥拖着身子缓步“爬”到了厨房,一打开冰箱门,各种鸡鸭鱼肉蛋奶蔬菜应有尽有,偏偏就是没有能够直接塞进嘴里的东西,之前君奉天想着要出门,甚至把冰箱里的剩菜都统统清理了个干净。

       玉逍遥只觉得两眼一黑:“任……任小新啊,你会做饭吗?”

       任新沉默良久才回复:“我会泡泡面!”

       玉逍遥虚弱地笑到:“好巧,我也是。”

 

       好在最后还是在家里某个角落里翻出来了两盒玉逍遥不知道什么时候藏起来的泡面,两人手忙脚乱的烧了水,随着滚烫的开水“滋啦”一声遛进泡面桶,调料的香气立马溢了出来,勾引得两个饥荒难民肚子叫的更加欢腾。好不容易熬过了最难捱的三分钟,两人急不可待的掀起了盖,准备下筷子的时候,玉逍遥却突然停了下来,拿起手边的手机,宛如网红一般咔咔地拍起了照。

       已经开始埋头狼吞虎咽的任新:………………

       等到稍微缓解了些饥饿感,任新便一边嗦着面条一边拿起了手机刷刷微信,点开朋友圈入眼第一条就是玉逍遥刚刚发的。

       想吃叉烧包QAQ:想我堂堂一代先天,天迹神毓逍遥,居然沦落到半夜只能吃泡面的地步,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下面配了几张玉逍遥面前那碗泡面的照片——他甚至还给泡面选了个最合适的滤镜——还有一张图文并无关系的自拍。

       很快玉逍遥就收到了一溜评论和私聊,不外乎抗议深夜报社的,心疼前辈的和惨无人道例行哈哈哈的。玉逍遥回复了一圈,叹息到:“哎,怎么就没有人说给我送点吃的呢?”

       任新想了想,还是把那句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奉天前辈和地冥前辈咽了回去。

       转天两人就开始着手实施他们的蹲点计划,但是守株待兔实在是一件非常需要耐心的事情。两人从早上一直蹲点到了凌晨,也没见到半个鬼影,只好跟特调处的人进行了一番交接,半夜摸回家休息去了。

       只是刚打开玉逍遥家的大门,两人就发现了一丝不对劲的气息,黑糊糊的客厅里隐约可见沙发上有个人影。那人听到了脚步声,转过头来,却是一张惨白到五官模糊的脸!

       “啊——————————!!!”

 

       “啪!”敷着面膜的地冥摁开了客厅的灯,声音里都是嫌弃:“鬼叫什么。”

       在看清来人身份之后,玉逍遥拍着胸口:“是你啊永昼!我还以为在外面没抓到鬼,结果在家里遇到鬼了呢!”

       地冥掀下了面膜,修长的手指在脸上来回按摩着:“堂堂一代先天,天迹神毓逍遥,难道还怕鬼不成。”

       “这不是怕不怕鬼的问题!人吓人吓死人的啊!还有永昼你怎么这会儿就回来了是不是赶得红眼航班啊?这么晚了怎么还不休息,敷着面膜熬夜你这个朋克养生法我觉得不靠谱啊不信你下次给自己红酒里加点枸杞?”

       厨房里烤箱发出叮的一声,打断了絮絮叨叨的玉逍遥。地冥直接无视了他走进厨房,很快刚出炉的面包的幸福香气充满了整个房间。地冥在厨房里收拾了一下,挑了几个面包,放在盘子里,重重地扔到了餐桌上:“活了几千年的先天,连饭都不会做,你哪天真饿死了眩者一点都不会感到惊讶。”说完就转身上楼去了。

       玉逍遥拿起面包傻笑:“嘿嘿嘿!我就知道永昼你最好啦!!”

       “闭嘴!眩者要睡觉了!”

 

       当晚任新照例在玉逍遥家柔软的沙发上凑合了一晚,第二天一醒来就听到厨房里传来了响动。他爬起来一看,是君奉天正在往冰箱里塞着各类熟食。任新第一次觉得原来早上的阳光也可以这么刺眼,不然他为啥怀疑自己就快要瞎了?

       君奉天看到他,简单地打了个招呼,示意他准备好的早饭就在桌上,接着自己端起了一份,上楼朝着玉逍遥的房间去了。

       一推开门就能看到玉逍遥那“大马金刀”的睡姿,大部分被子已经被踹到了床下,只剩下一个角还尽职尽责地搭在胸口。君奉天刚放下餐盘,玉逍遥就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奉天?你回来了啊?”

       “吵到你了?”

       “嘿嘿…………”

       不说也知道,这人其实是闻到食物的香气才醒过来的吧。

       玉逍遥爬起来,打着哈欠晃荡到洗手间里,含着一嘴泡沫含混不清地说:“miu啦,我差不多也该起床了,今天还要去蹲点呢。”

       洗漱完毕他就风风火火地冲向激励他起床的动力源泉,大快朵颐起来。君奉天在一旁捡起地上惨状万分的被子:“你在家好好休息吧,今天由我去。”

       玉逍遥突然就对那可怜的倒霉东西产生了无比的同情。

 

评论(16)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