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止

超级好勾搭的糖分工人,欢迎来戳

【奉天逍遥】灵云寺怪谈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惊不惊喜!

俩人在大乘灵云寺暂退时期的故事(´・ω・`) 

————————————————————————————

 

       “哎,你听说了吗,咱们寺里最近好像……在闹鬼!”

       “噗——咳咳咳!”

       斋食堂里,年轻的佛门弟子凑到同一桌的同门耳畔,压低了嗓音悄声说到。只是他身边的人还来不及有什么反应,他们俩的身后就传来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呛咳声。

       两人转头一看,却发现身后正坐着天迹与法儒两位前辈。只是天迹现在伏在桌案上,咳得快要断气的样子,脸都憋得通红,却还是舍不下手中的那粥碗,想来再如何呼风唤雨的顶先天,也顶不过呛到喉管里的那几颗米。

       而法儒尊驾在一旁倒是一脸淡然,轻轻拍抚着天迹的后背为他顺气,还体贴地端来了旁边的热茶:“不过是孤魂野鬼罢了,不必害怕。”

       天迹一把抢过那杯茶,猛地灌下几大口,才缓过气来,找回了自己的嗓子向对面回击:“我怕你奶奶个……”在这般庄严静谧、香火袅袅的佛寺内,看着对面两个如同优钵罗一般高雅纯洁的佛门后辈,天迹硬生生把这句粗口和着茶水一起咽了下去,挤出一个写满了温良恭俭让的得体微笑,像个端庄的高人前辈一般慈爱地笑着开口:“师弟这是说的哪里的话,我只不过是有些好奇,哪家的鬼这么缺心眼,别的地方不去,偏偏要跑到大乘灵云寺来作妖——难道鬼也有活得不耐烦了这个说法?”

       “不瞒前辈,其实我们之前也是这般想的,尊佛之前,哪里容得下什么牛鬼蛇神放肆?只是进来听值夜的师兄弟们说,一连几天都听到半夜寺里传来哭声,哭得满是怨愤,好生凄惨……”那僧人说着,抬头一看,却见天迹的脸色绿得快要赶上他碗里的菜叶子,连忙打住了话头:“两位前辈难得来此做客,却出了这样的纰漏,实在是惭愧。不过还请二位放心,我等一定会尽快处理好此事的。”

       “嗯……”天迹虽然点了点头,但谁都能看得出,他扒拉碗中食物的样子分明是心不在焉。最后草草解决了一顿饭,便拉起法儒匆匆离席,也不管一旁的佛门弟子快用满心疑惑把肚子喂饱了:“难道……堂堂天迹,还真的怕鬼不成?”

 

       堂堂天迹自然是不会怕鬼的,要是哪天不幸撞上,倒是鬼怕他还差不多。其实若是那些佛门的高僧们再洞察世事一些,就会知道天迹当时脸上的表情就是明晃晃写着两个大字——心虚。

       事情要从几个月前说起。彼时奉天逍遥为了天下苍生,豁尽全身功力与八岐邪神一战,虽然最后成功逼退邪神,但两人自身也受伤不轻,因此在收拾了一番苦境的残局后,两人便携手来到尊佛曾经修行过的所在,大乘灵云寺修养功体。

       天迹性格宽厚活泼,交游甚广,奉天逍遥的清名传遍苦境,再加上这次他们二人皆是为了苍生大义奋不顾身而受伤,因此灵云寺上下皆是拿出十二万分的热情招待。奈何再怎么说这里也是佛门清修之地,就算素斋做的再怎么精致可口,也终归是连油水都少见,更不用说荤腥了。这对常年沉迷鸡腿香肠叉烧包的天迹来说,无疑是另一场苦修。

       最初几天还好,到后来天迹实在是饿得两眼发昏,走路的时候,法儒尊驾一个没拉住,他就直挺挺地撞上了树。好在天迹功力不同凡响,人倒是没什么事儿,就是差点把寺里的千年古树给撞折了。

       这还是白天有意识,尚且还能控制自己的情况,等到了晚上可就更上一层楼,当然寺里的花花草草是安全了,遭殃的成了天迹身边跟他出双入对的法儒尊驾。

 

       “不——不要!”君奉天被玉逍遥梦中凄厉的呼喊惊醒,以为他又梦到了什么不堪回首的过去,下意识就打算起身点灯。却不想他刚坐起来,头皮上就传来一阵拉扯的刺痛。原本以为是玉逍遥睡着的时候满床打滚,压住了自己的头发,等到双眼适应了黑暗,再定睛一看,却发现自己的发梢好像在……

       玉逍遥的嘴里。

       睡梦中的那人兀自不觉,咬牙切齿地嚼了几口嘴里的发丝,然后又气壮山河地把它们全吐了出去。

       “不要——不要再给我吃草啦————”

       不知何时头上长了草的君奉天:“…………”

       第二天君奉天只能顶着被嚼得毛毛躁躁的发梢出门,接受了灵云寺内各位高僧满脸慈悲的关怀,以及被迫听了一耳朵关于头发护理的心得。

       所以说,你们都留了这么长的头发了,怎么就不能吃点肉呢?

 

       转眼又到了就寝的当口,君奉天换了衣服,一掀起床帘,就发现自家师兄把自己彻底埋在了被子里,只露出头顶一点点毛茸茸的白发。

       “做什么呢。”

       “哼唧哼唧……”

       “不闷得慌?”

       “哼哼唧唧……”

       直到君奉天雷厉风行地一把将玉逍遥头上的被子扯了下来,被子里的哼唧怪才恢复了正常说话的能力:“我这不是怕晚上饿得,又一嗓子嗷出来,再打扰人家清修……”

       你那哪里是嗷的一嗓子,你都快嚎出个山路十八弯了。

       当然君奉天不会这么跟玉逍遥说,他只是给玉逍遥掖了掖被角,然后自己也躺下:“那你就稍微忍着点。”话刚说完就看到玉逍遥幽怨的表情,反思了一下,觉得自己也是有些强人所难。

       “我都还没说什么,影响不到别人的。”

       “对不起啊奉天。”玉逍遥这下总算有点良心回了笼,伸出手来为君奉天理顺了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在严重受损的发梢。君奉天把他的手塞回了被子里,然后小心地将自己的头发拢到身后,转过身面对玉逍遥。

       “快睡吧。”

 

       半夜里君奉天再次被耳边吧唧嘴的声音吵醒的时候,想起来,自家师兄的“我错了”后边接的一般是一句“我下次还敢。”扭头一看,这人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又抽出自己一缕头发,正嚼得带劲。

       再这样下去就要提前考虑秃顶问题的法儒尊驾总算忍无可忍,一把将玉逍遥从被窝里拎了出来,那人睡眼惺忪,叼着师弟的头发压根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肿……肿么了轰天……”

       “下山,觅食。”

 

       两个人把自己的宽袖博带拢得严严实实,生怕搅动了身旁静谧的空气而被值夜的僧人发现。顶着夜色,奉天逍遥两位当世顶先天悄无声息地躲过了巡夜的队伍,飘出了山门,一路向着山下的村落里飞奔而去。

       然而此刻已进半夜,远远望去,村落里连点灯火都看不到,哪里还有什么吃的可寻?

       玉逍遥不死心地蹑手蹑脚地在村子里转了一圈,最后发现一户人家里养了满满一院子的鸡。别的地方连点烟都看不着,也就这里还有点荤腥的影子,他索性在人家栅栏外蹲了下来,死死盯着一院子的鸡咽口水。

       “无法,只能明天再……玉逍遥?”

       玉逍遥眼含一汪热泪,抬头可怜兮兮地看着君奉天。眨眼间,向来铁面无私的法儒尊驾的底线就溃不成军,随着一江春水不知道东流去了哪里。

       “哎……”只听君奉天一声轻叹,下一刻他便飞身而起,完全视人家的栅栏为无物,稳稳地落在了院内。又见下一刻他指尖一动,一阵劲风拂过,原本被吵醒的鸡们瞬间就静默无声,只能安安静静地被法儒尊驾掐着脖子拎出了院外。

       君奉天将鸡递给两眼发光的玉逍遥,自己在腰间摸索了一番,翻出一个沉甸甸的钱袋,放在了这户人家的窗台上。

 

       奉天逍遥两人又摸进了村落旁的山林中,捡了些木柴,点燃了篝火。玉逍遥早已经等不及细致地杀鸡拔毛放血,索性用泥土将整只鸡扎扎实实地裹了起来,然后丢进了火堆。待到掐指一算,时间快要差不多了,他支着一根树枝戳了戳火堆里正“蓄势待发”的烤鸡:“说起来,我还没有请奉天尝尝师兄的这独门手艺呢!”

       “这是什么?”

       “这呀……是叫花鸡。”玉逍遥撬开了被烤干的泥土,冷不防被冒出来的热气烫了手,他连忙“呼呼”地吹了几口气,手在耳朵上搓了好几下,然后才将最肥美的鸡腿扯了下来,递到君奉天面前。

       “给!”

       鸡肉的香气在君奉天的鼻尖环绕,然而他的眼里只有一片夜色里,被火光照亮的玉逍遥的脸。也许他该感谢这夜色,将两人的华发都尽数隐去,只留下好似未经岁月侵蚀的脸庞,一瞬间又回到了在仙门,与玉逍遥一同奉天逍遥的日子。

 

       就连玉逍遥递给他一根鸡腿后,就一边哭喊着“活着真好”一边把剩下的整只鸡都吃完了这点,也和从前一模一样。

 

       第二天的斋食堂里,前一晚吃饱喝足的天迹看着眼前的清粥小菜,都觉得亲切了不少。只是前两天的那位弟子又神神秘秘地凑了过来。

       “哎,你们听说了吗,之前半夜的那个哭声,其实不是鬼,是狐妖!”

       “噗——咳咳咳咳!”看来这食堂里的菜粥,和玉逍遥还真没什么缘分,就没有一次能安安稳稳地落进他的肚子里。

       “天迹前辈莫要不信啊!这次可不是我们听到的,是山下村落里有人说,半夜听到了呜呜咽咽的哭声,而且在附近的山林里还找到了几根鸡毛,找到的时候还带着血呢!”出家人慈悲为怀地皱起了眉:“那场面,老血腥了!”

       只是很快他又接着说道:“不过我听说啊,村子里的人都没有受伤的。只是有一户专门养鸡的人家,这两天正在发愁鸡卖不出去,恰好昨天晚上那鸡舍里就少了两只,但是窗子上放了一大笔银子。现在他们都说啊,那不是狐妖,怕是狐仙!”

       “啊~哈哈~既然没有伤到人,那就是好事,好事!那什么,我吃饱了,我们先回去了啊!”

       说罢天迹又拉着身旁的法儒匆匆离去,留下一头雾水的小和尚看着他们俩碗里基本没有动过的饭菜。

       不是吧?难道天迹连狐妖都怕?

 

       等到行至无人处的时候,君奉天面无表情地伸手,在玉逍遥的腰臀间揉了揉,只把那人惊得差点跳了起来。

       “奉天你你你——你干什么!我跟你说这可是佛门清圣之地,不能放肆的!”

       “没什么,”君奉天淡然地收回了手:“就是看看你狐狸尾巴露出来没有。”

 

 

 

评论(21)

热度(2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