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止

超级好勾搭的糖分工人,欢迎来戳

【奉天逍遥】前任攻略(四)

神谕正法化为人形,回到过去再见到奉天逍遥

前文: (一)  (二) (三)

天池:这锅我不背!

————————————————————————

       “咔哒。”

       天迹把两个垂头丧气臊眉耷眼的“不速之客”押进了客房里,面对两个人可怜巴巴的眼波攻击,他还是毫不留情地给房间落了锁。

       “两位小友也累了,今晚就好好休息吧。”

       神谕在门内像只猫儿似的咯啦咯啦挠着门,语调说不出的可怜:“别呀,天迹前辈,我们知道错了!”

       “那可不行,”虽然是往常一般含笑的语调,但是似乎在这夜色的荫庇下染上了一分寒气:“这是为了确保你们不再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画面,否则给你们的身心造成什么不良的影响该多不好啊。”

       天迹虽然语调轻松,但是隔着门板神谕都能感觉到,平常潇洒高洁如同天边白云的人身上隐约地冒出了黑气。当下他再也不敢提出什么异议,委委屈屈地和正法一起缩到角落里“忏悔”去了。

 

       确定不会再有不长眼的来打扰这等良宵,天迹才穿过夜色匆忙赶回了自己的房里。一推门便看到君奉天正坐在桌前,一点幽幽烛光倔强地跳跃着点亮屋子的每个角落。君奉天手中还攥着一本书,在天迹推门之前也许他还聚精会神地在读着,但是自从那人进屋之后,君奉天似乎已经彻底忘了它的存在,视线追随着天迹从门口一路走到桌边坐下。

       “哎——”天迹啜了几口君奉天递上的热水,难得地叹了一口气。他在人前素来都是没心没肺地活蹦乱跳,就算大敌当前也鲜少有这种真情实感的愁眉苦脸,君奉天也不由得关心几分:“怎么?”

       天迹歪着头撑起脸,另一边的腮帮子却鼓了起来,在略显昏暗的烛光映照之下白皙的皮肤笼上一层朦胧的光晕,颇有几分像他平日里最喜欢的食物之一。不过这是个会说话的叉烧包:“奉天,那两个孩子——”说到这里他自己也怔愣了。虽然他们以前辈自居,但要认真掰扯起来,还真说不好到底谁比较年长。

       “嗯,你心里也有数就好。”君奉天点点头。毕竟是数千年来朝夕相伴的搭档,那种熟悉的感觉是无论怎么遮掩也无法忽视的。不过他们既然想尽各种离奇的招式来掩饰自己的身份,显然是有不得已的缘由,只要不是助纣为虐,他和天迹自然也不会过于强求。

       更何况,他和师兄也相信,从天地正气中脱胎的他们,自然不会沦为为祸苍生之人。

       不过天迹忧愁的似乎也不是这方面的问题:“奉天你说,他们两个这种性格,到底是像谁啊——”

       他的语气中似乎颇有抱怨,而君奉天则不动如山地向他递去一个饱含深意的眼神:“你说呢?”

       “哎呀,”奈何那人的脸皮却丝毫不具备一个上等叉烧包的面皮该有的素质:“奉天你这样看着我,师兄会不好意思的。”说着脸上竟然还真的泛起些红晕,也不知分别的数百年来他又去了什么戏精学院进修了一番。

       君奉天:“……我觉得芋圆儿就挺像你的。”

       天迹一拍桌子:“谁说的!”桌上的茶杯也欢快地跳了一跳,险些把自己的杯盖都甩了出去:“你看这起名字的品味,就跟我一点都不像!”

       君奉天深思一番,颇以为然的点了点头。天迹虽然往日里看上去疯疯癫癫咋咋呼呼,但他毕竟出身豪门,更加上在仙门修行多年,不论礼仪修养,还是学识品味,不说无可挑剔,但也是寻常人拍马不可及的。

       不过君奉天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天迹继续说到:“起个芋圆儿什么的名字,平常听着多饿啊!这不是在折磨自己吗!”

       ……还真是高估他了。

 

       两人说着话,手中茶杯上飘荡的如云似雾的袅袅水气也渐渐消散。已是更深露重,天迹伸了个懒腰,便一把扑进床榻里滚了几滚。君奉天起身熄了灯,拉好了床上的幕帘,这才躺下。

       可惜旁边的大祖宗好像没有打算让他就此安眠的意思。

       天迹又一个翻身,凑上去在君奉天的唇角轻轻啄了啄,两人的呼吸在昏暗中纠缠不清:“奉天,不继续吗?”

       这才想起,之前两个人之前似乎在做一些助眠运动。

       君奉天无奈地给他掖了掖被角:“你还有兴致?”

       想起之前的乌龙,天迹也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他从君奉天身上又骨碌骨碌地滚了下去,像煎饼一样摊平自己:“啊——难得把奉天你拐到仙脚上来一次,好不甘心啊。”

       君奉天终于忍不住朝他这个没羞没臊的师兄动手了,他一把捏住玉逍遥绵软的脸颊:“那我之前来仙脚这么多次,都算什么?”

       “唔唔唔——”天迹好容易才从师弟的“魔爪”之下逃脱出来,捂着腮帮子含含糊糊地说:“但是奉天你都不肯留宿啊,俗话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么久没看到你,师兄想你都想的不行了,当然要好好把握机会!”

       被他这么一闹腾,刚刚泛起的一点睡意彻底烟消云散。天迹突然又想起了什么,撑起脑袋说:“奉天,不如我们去泡温泉吧,你还没试过仙脚上的天池是不是?”

       天迹说到做到,他麻利地爬起身就开始穿戴,君奉天自然也无奈地跟着他起身,还被支使去柜子里翻出许久没有用过的浴衣。君奉天一边收拾一边想起来:“天池之水……是热的吗?”

       他不久之前才看到天迹在天池之中疗伤,当时倒也没觉得那汇聚天地灵气的池子还有个温泉的功效。天迹回过头狡黠一笑,紫色的眼瞳里好像包揽了世间的粼粼波光:“去了不就知道了。”

 

       “嗯——”天迹把整个身体没入池水之中,舒畅地呻吟一声:“奉天,怎么样?感觉还不错吧?”

       一旁的君奉天此时也颇感惊奇,天池之水虽没有寻常的温泉“气蒸云梦泽”般的水雾缭绕,但等到真正没入池水之中才觉得,被热度适宜的池水温柔缠绵地包裹住,四肢百骸的经脉都如同被这清澈的池水洗涤过一番那么舒畅。如果不是常年端庄持重的性格,也许君奉天也会跟他的师兄一样毫无形象的欢呼出来吧。

       把这里当做温泉,也不知该说天迹太会享受还是太暴殄天物。

       而此地的主人还在一旁专注地观察者君奉天面无表情的脸上是不是有哪怕一点点的细微变化,期待着对方的一个满意的回馈。君奉天无法忽视那道视线,开口说到:“嗯,很舒适。”一旁那人才志得意满地移开了视线。

       只是之后两个人并肩而坐,一同微仰着头注视空中月华,却只闻窸窣的夜风。天迹平常都像个话篓子一般,此刻却一句话也没有。

       反倒是君奉天挑起了头:“玉逍遥,我并未伤得很重,也早已疗愈了,你不必如此担忧。”

       天迹笑着摇了摇头:“真是的,竟然还要伤员来安慰我,我这个大师兄当得可真是失败啊。”

       “你自己也是伤员。”

       “呜哇奉天你强词夺理。”

       “何况我说过,无论发生何事,你我生死与共。”君奉天沉声到:“你不必为这些事情感到抱歉。”

       天迹凝视着君奉天,脸上少有的肃穆:“奉天……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的情话都讲得好血腥哦。”

       还以为自家师兄难得认真一回的君奉天:“……”

       半晌他才回过神来:“没有,除了你,我不会对别人说……说情话。”最后几个字好像是打破了法儒尊驾此生所有的廉耻心才说出口,底气都不足,听得一旁的天迹又笑起来。

       他一边笑,一边转身跨坐在君奉天身上:“奉天这话听得师兄好感动啊,但是师兄身无长物,只能以身相许了?”

       君奉天怕他摔下去,连忙扶住他的腰,眼神里不置可否。于是天迹再接再厉,揽着君奉天的肩背凑上前去。

       “奉天,这水泡得……我有点热。”

 

       神谕正法被关在黑黢黢的小“客房”里,自然不知道两位主人正上演一场活色生香的鸳鸯戏水。只不过想也知道,按照当时箭在弦上的情况,处理了自己之后,那两人一定会“再续前缘。”

       原本没有偷窥癖好的神谕在百般委屈的心情里生出一些叛逆的心思来:你不准,我就偏要看。

       奈何他和正法都被关在这个小屋子里,跟随在自己主人身边的本体还被套上了剑袋,基本也是两眼一抹黑。不过……

       神谕脑中灵光一闪:“哎正法!你那个本体不是还在奉天前辈身边吗!你也没被套剑袋,要不你附到那个本体上试试看?”

       正法满脸一言难尽地看着他,不知道自己的搭档什么时候变成了这种偷窥狂。但是架不住神谕在耳边百般絮絮叨叨,还是依言把一缕神识附上了千年前的本体上。

       神谕:“怎么样怎么样!”

       正法:“嗯……好像,我也被衣服盖住了……”

       神谕:“…………”

 

       两人正感叹着没想到主人们玩得还挺激烈,突然在空气中捕捉到意思不寻常的气息。

       是敌军!

       两人瞬间出鞘一剑劈开门口的锁——其实那锁原本就是个一砍就坏的玩意儿,只不过是他俩对于反抗原主还有些难以跨越的心理障碍而已。

       但是等到神谕正法循着敌人的气息一路奔到天池旁的时候,才发现那些可怜的玩意儿已经被大卸八块。而公认的战力巅峰君奉天,还稳稳地端坐在池中。一旁岸上倒是天迹提着剑,披着松松垮垮的衣服,一副千年难遇的大动肝火的模样。

       “哪里来的混账玩意儿敢破坏老子的好事!明明好不容易能跟奉天一夜七次的啊——!”

       神谕正法:“……”

       君奉天艰难地开口:“玉逍遥……当心伤身。”

       两人在一旁眼观鼻鼻观心,恨不得装成两只小龙虾,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

 

—————————————————————

其实他俩还是成功开出去一班车的!还在贤者时间就被打扰了…

于是逍遥愤怒地从奉天身上爬起来拎着剑就冲出去了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