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止

超级好勾搭的糖分工人,欢迎来戳

【奉天逍遥】前任攻略(三)

神谕正法化为人形,回到过去再见到奉天逍遥

前文: (一)  (二)

逍遥:这倒霉孩子到底随了谁……

奉天:你说呢→_→

神谕:嘿嘿【x

 

       奉天逍遥两个人毫无自觉地调完了情,才想起来旁边还有两个大型电灯泡在持续发光发热。

       天迹又扭过头来问到:“两位小友……”

       神谕正法异口同声:“我们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听到,当我们不存在就好!”

       天迹:“……”

       他指了指自己:“在下天迹·神毓逍遥,你们可以喊我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逍遥哥。”又指了指一旁的君奉天:“那位看上去超级能打的,是我的师弟,法儒无私君奉天。”

       天迹清了清嗓子继续说到:“看两位的名号和着装,似乎都不是中原之人,不知到此来有何贵干?”

       随着天迹话音落下,一旁一直垂眸观察面前茶杯的君奉天也抬起眼来,直直地望着他们。

       虽然天迹素来为人和善,但他毕竟身为苦境的正道支柱,也是个走一步棋可望见百步的智者。眼前的两个陌生人仿佛是凭空跳出来的,起名的方式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天迹也不免慎重起来。

       神谕压低声音,四处瞄了瞄,十足的鬼祟做派:“此处人多,这个……不方便啊!”

       “这还不简单,”天迹笑道:“还请两位小友移步仙脚一叙吧。”

       神谕没想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

       一旁的君奉天轻轻放下手中的茶杯,细微的清脆响声仿佛是昭示着他的态度:他并不在乎上仙脚的两个人是活的还是半死不活的。

       我们还有拒绝的权利吗!!

       两人在心中哀嚎。

 

       先天们善于化光而行,不过片刻,神谕正法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仙脚之上。

       阳光和煦,惠风和畅,草木葱茏,仙脚上还是一派静谧祥和的景象。

       只是一旁笑眯眯的仙脚之主和他的亲亲好师弟却没有那么好对付。

       “现在,两位小友可以开口了吧?”

       神谕出了一身白毛汗,脑中倒是灵光一闪:“实不相瞒,我们哥俩是从国外而来……是来试验的。”

       尽管神谕正法再怎么敬仰两位主人,此刻也不是不能向他们吐露自己真实的动机与身份。不过看天迹的样子,此后两人的一举一动他都会关注几分。

       这给他俩带来的最大的麻烦在于……

       他们打架的时候,用的都是自己的本体。

       到时候战场上短兵相接之时,只要剑一出鞘,不管他们是叫芋圆儿龟苓膏,还是叫多芒小圆子和牛奶绵绵冰,真实身份就好像是关羽看《春秋》,一目了然。

       想到这里,他索性直接拔出了背后剑袋里的宝剑。

 

       奉天逍遥只觉得眼前强光一闪,在定睛看时,神谕的手上握着一柄类似剑的长条物体,只是……

       剑身上笼罩一层圣光是什么鬼啊!

       正法也效仿神谕,给自己的“胴体”上裹了一层护体圣光,接着神谕的话胡说八道:“这是我们国家最新开发出的‘光剑’,听闻贵宝地高手如林人才辈出,因此不惜远渡重洋,来此地一试光剑威力。”

       他扯完犊子,和神谕一起紧张地看着奉天逍遥的反应,毕竟这话说得他自己都不信。看到天迹开口欲言,两人不由得滚动喉头,咽下一口水。

       “那……”天迹看向神谕:“我能摸摸你的j……”

       他话还没说完,神谕倒是反应极快,抬手就——

       捂住了自己的裆部。

       “不可以——!”

       天迹:“……”

       天迹:“我是在说剑柄啊你在想什么!!!”

       神谕:“……哦。”

       天迹难得一脑门官司地扶住自己额头,狐疑到:“我在天宙之间的时候,也曾听闻过所谓‘光剑’,不过据我所知的‘光剑’并不像这么粗啊。”

       万万没想到的是,神谕的脸上竟然浮起一层红晕,不像是谎言被戳穿的慌张,倒像是腼腆羞涩的春意。

       “哎呀,人家也没有很粗啦~”

       天迹:“你到底在脸红个什么劲儿啊!”

       一旁的君奉天还听得云里雾里,不忍直视的正法走上前去,从怀里掏出两个小海绵球递到自家主人面前:“耳塞了解一下?”

       君奉天:“……”

       他好像突然懂了什么。

 

       神谕和正法都没想到,虽然彼此之间好像存在着一些思路和交流上的障碍,但是奉天逍遥两个人居然顺理成章地接受了他们胡编乱造的理由。天迹甚至还很好心地邀请两人,不如就在仙脚住下。

       “不不不,这怎么好意思呢。”神谕一边摆着手一边后退,打算拉着正法转身就开溜,却不防被天迹一句话钉在了死穴上。

       “那,两位小友有钱去别的地方投宿吗?”

       正法摸了摸满是铜板的钱袋,脸上虽然面无表情,声音里却满是谄媚:“要不,天迹前辈先借……”

       天迹双手一摊:“我也没钱,我都是靠奉天养活的。”

       君奉天:“儒门这个月还没发工资。”

       天迹:“所以,倒不如就住在我的仙脚,正好前段时间剑非道出门了,逍遥哥也不收你们住宿费,就留下当个看门顾家的抵债吧。”

 

       神谕正法被两位主人的古道热肠感动得泪流满面。

       真的是被感动的。

 

       于是两人在守护历史之余,还顺利地给自己找了个兼职——仙脚看家以及打杂。

       正巧几天前去而复返的剑非道把天迹拖下仙脚解决道武王谷的麻烦去了,仙脚上只剩两个暂时没有其他人物的剑灵,在苍崖云树瘫成两条咸鱼。

       当咸鱼们打算给自己翻个面,好晒得更均匀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

       “你们是什么人?”

       两人撑起头一看,竟是正握着神泣严阵以待的地冥。

 

       其实神谕正法对于地冥的感官并不差。且不说他看起来中二病娇的外表之下有诸多苦衷,毕竟神泣也是神谕的孪生兄弟。

       还是真情实切的关系不错,不是塑料兄弟情的那种。

       神泣来到现世的时间比神谕稍晚一些,在他到来之前,神谕和正法也不免有些担忧:万一来了个整天要毁灭世界还根本无法沟通的中二病怎么办?

       然而神泣的性格让众人大跌眼镜:他不像神谕那般开朗大方,有些阴郁的气息,但并不难沟通。

       唯独就是……他也太名副其实了。

       神泣来到现世没几天大家就发现,他虽然平常看上去安安静静的,但其实是个非常情绪化的人。情绪一激动起来,倒也不打砸抢烧,他就是哭。哭也不是惊天动地的嚎啕大哭,他就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安静地看着你,默默地留下一地眼泪。

       神谕曾无奈地说:“要是地冥前辈知道你居然是这种性格,说不定要气得跳脚。”

       神泣抽了抽鼻头,瓮声瓮气地说:“他才不会呢,他肯定会给我烤最好吃的小蛋糕。”

       正因如此,虽然神泣也是个以一敌百,打起架来手起刀落毫不手软的角色,但是这次的任务婶婶说什么也不肯让他来。

       开玩笑,到时候敌人没清除,倒是又上演一出水漫金山可怎么好?

 

       而在神谕正法的眼里,“会烤最好吃的小蛋糕”的地冥,也远没有他虚张声势的那么凶神恶煞。

       神谕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草屑:“我们……我们不是坏人。”

       地冥闻言冷冷一笑:“真可惜,眩者是。”

       神谕:“那个……我叫……芋圆儿!”

       正法走上前来:“我叫龟苓膏。”

       神谕:“我们是……”

       正法:“送外卖的。”

       他说着还从怀里掏出一张早八百年前就过期,在这个时代根本用不到的外卖单递到地冥手上:“您可以了解一下。”

       说完两人飞也似地逃走了,留下地冥一个人握着外卖单在风中凌乱。看他脸上的表情,如果这个时代就有电话的话,此时的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拨通天迹的号码。

       “喂,天迹,你家里好像进了两个神经病,你快回来看一眼。”

 

       神谕正法自然知道地冥这次上仙脚来的目的,也知道后续那场惊天动地地大战,但是只要敌人没有异动,他们两个人就可以心如止水地在仙脚上安心当他们的咸鱼。这也可以算是执行任务的基本素养。

       可惜后续的一系列事情,发生在自己眼前的时候,才知道心无波澜是基本不可能的。

 

       天迹因为收到猛然释放出的邪力影响,竟然在失控之下打伤了君奉天。虽然后来意识恢复得很快,但情况仍不稳定,君奉天也就顺势在仙脚留了几天,彼此有个照应。

       偏偏在这个时候敌人有了异动,神谕正法心急如焚地下山去砍了一圈人,又火急火燎地奔回了仙脚。

       “走,快去看看天迹和法儒的情况。”神谕埋头就往云汉仙阁的方向冲去,倒是正法看了看月明星稀的夜空,犹疑到:“这个时候……不太好吧?”

       “哎呀有什么不好的,我们就看一眼,快走。”说着他已经将正法拖到了天迹房门前。

       房间里隐约传来急促的呼吸声,正法一把拉住神谕的衣袖,两人脚步一顿。

       “唔……奉天……啊……”

       听到这暧昧的低吟,一般人都会选择悄悄转身离开。可偏偏神谕就不是那个一般人。

       他用自己阅车无数的老司机身份担保:“放心啦,一般这种情况,推开门一看一定都是在做推拿。”说着便“啪”地一把推开房门:“不信你……看……”

       正法一脸漠然:你有本事推门,你有本事别怂啊。

 

       床上的两人衣衫半解,四肢交缠,唇上也比平常多了几分血色。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做推拿的样子,就算是推拿,也不是什么正经推拿。

       天迹:“哟,两位小友,回来了啊~”

       君奉天:“好巧。”

       妈妈这里有杀气!!

 

       两个时辰之后,正法无奈地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所以为什么我也要陪着你一起关小黑屋啊。”

       神谕:“嘤。”

 

 

评论(19)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