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止

超级好勾搭的糖分工人,欢迎来戳

【奉天逍遥】前任攻略(一)

神谕正法回到过去遇到奉天逍遥

并不是什么破镜重圆的故事【划掉】

其实就是刀剑乱舞常见套路,看破的小伙伴请不要说破哟,啾咪!

————————————————————————

       “神谕啊——正法啊——”

       从角落里那个常年被各位剑灵们称作“黑洞”的奇妙空间里,突然弹射出一个人形的物体,像个装甲螺旋狗一样扑倒两个挺拔俊秀的男子身上,号丧号得声震云霄,天地同悲。

       “我的心肝宝贝小亲亲啊——怎么就要离开婶婶而去了——婶婶舍不得你们啊——”

       左边那人努力从哭得仿佛要碎裂的“装甲螺旋狗”手里抢回自己的衣摆,奈何双方暗自较劲了几个来回他都没成功,只好拿出必杀,一声高喝:

       “婶儿啊!你之前给我买的新衣服都要被扯坏了!这都是银子啊!”

       对面那人瞬间松了手,抹了一把脸继续哭哭啼啼。

 

       被称为“婶儿”的原来品种竟然是个人类,只是常年戴着一副遮了半张脸的眼镜,几乎看不出长什么样子,露出来的皮肤一看就是从没受过阳光的眷顾,苍白到要反光的地步。

       据她本人称,她是被上天选中来拯救世界的天选之人。虽然手下一干剑灵们都不这么认为,毕竟大家都觉得这位腆着脸让人家喊她“婶婶”的便宜家长,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宅在那个黑黢黢的房间里,为打破“最长时间不出家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蓄势待发;以及一出房门就惊天动地地开始哭穷。

       大概是上天派她下凡的时候没有给足经费吧。

       话虽这么说,但她一身充沛且精纯的灵力就足够令人欣羡,最难得的是还能够收放自如。这一大家子熙熙攘攘的剑灵,都是她收集到的各种自古以来足以名垂青史的宝剑,以自身灵力唤醒剑中的剑灵,让他们得以以人类的形态现世。

       神谕和正法也是其中的两位。

 

       “你们知道当初为了唤醒你们,耗费了婶婶多少素材和心血吗,简直是倾家荡产啊!直到现在婶婶都还穷的叮当响——”

       “那前两天您还给家里人都做了一套新衣服!”神谕毫不留情地揭穿。

       “嘿……嘿嘿嘿,那不是你们穿起来格外好看嘛!”

 

       能流传百世的宝剑大多数也是美冠四方的艺术珍品,而由此脱胎的剑灵一般也都姿容不俗。

       神谕和正法可谓是当中的典型代表。

       神谕身量纤细修长,一袭湖蓝色的长衣更称得他容颜如玉。脑袋后面高高扎了个马尾,若是动起来,马尾一跳一跳地极其吸引人视线。不开口的时候,大概就是个玉树临风的五陵少年。就是可惜他本人认为与天斗与地斗,都不如与人斗嘴有趣。一旦开口,满嘴骚话伴着清奇的脑回路总能把人从车上扔下去摔个四仰八叉。

       相较起来,正法看上去更加古朴沉毅,虽然神谕总是嫌弃他打扮得像是个行走的铁坨。不过这点被婶婶无情的否认了。

       “你见过长得这么俊的铁坨吗!”

       虽然正法看上去有些木呆呆的,但是相处久了才会发现,这人竟然能够轻松地跟上神谕的车速,实在是一个深藏不露的老司机。

       两个人站在一起,一逗一捧,不像是什么正经剑灵。

       分明是俩说相声的。

 

       此时正法难得也穿了一身与神谕同款的衣袍,对面的婶婶看着他俩的情侣装笑得见牙不见眼。

       神谕无奈地叹了口气:“婶婶,虽说剑灵性格难免会受到主人影响,但是我和正法是同源的兄弟,不是那种写作师兄弟读作小情侣的关系,我们真的不搞基。”

       正法面无表情:“嗯,我们不乱lun。”

       婶婶:“…………”

 

       婶婶“倾家荡产”地将一干剑灵们从被历史尘封的刀刃中呼唤到现世,也不只是为了让他们当个衣服架子,供她欣赏美色的。毕竟苦境大地作为各类能人异士展现自我的星光大舞台,反派们可谓是有如过江之鲫,你方唱罢我登场,使出各种看家的本领想要占领C位。

       最近闹得正欢腾的那群人,特殊之处就在于,他们善于在时间洪流中穿梭回溯,妄图回到过去的时间对已经发生的事情进行修改。

       而剑灵们的日常任务,便是同敌人一样,回溯时光,阻止对方的肆意妄为。

 

       正法正在调试着他们需要用到的时间机器,一旁的婶婶还在不放心地絮絮叨叨。

       “我错了,我一开始就不应该接下这个任务,如果我不接下这个任务,我也不会沦落到这么一个伤心的地方,婶婶舍不得你们啊——”

       “昨天冲到我和正法房间里以头抢地跟托孤似的说‘这个任务只有你们能胜任!’的人不是您吗?”

       “那我也是没有办法啊!”婶婶拽起衣袖擦了擦眼角:“毕竟这个任务的酬劳是最高的!你要体谅一下我还要养活一大家子的心酸啊!”

       说着她身后呼啦啦地跑过一群剑灵,埋头冲向食堂抢饭而去。

       “对不起,是我和正法养活的。”

       远去的剑灵们除了飞沙走石,还留下一句呼唤在小院上空回荡。

       “爸爸们好——爸爸们辛苦了——”

       婶婶:“…………”

       她明智地决定转移话题,推了推快要滑到下巴的眼镜,正色道:“但是认真说起来,这次的任务难度不仅在漫长的时间,更在于其中的凶险之处,修改历史的那群人脑子里灌满了水,谁也不知道水泡会突然漂到哪个沟回里去,做出什么反复无常的缺德事儿。你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尽力而为,一定要全须全尾地回来,明白吗?”

       “放心吧。”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光圈的神谕回过头来笑着说:“我们当然知道,反正最后要是不能完全消灭敌人,责任都是你担,我们轻装上阵咯!”

       正法:“您被追责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接管您的各类银行账户,不用担心。”

       婶婶:“…………”

       “滚滚滚!”她脸上写满了冷漠,恨不得再冲上去踹那两个没良心的剑灵几脚:“一天到晚就知道惦记老娘的那点财产!快滚吧你们!”

       神谕大笑着,走上前去与正法并肩,一同消失在通往过去的光芒之中。

 

       在他们旅途所指向的渺茫彼端——

       墨衣蓝发的男子自若地缓缓摇动手中骨扇,打量着眼前散发着危险气息的一群人。

       然而他们连五官都模糊在一片黑色的阴翳之中,倒是从眼睛的位置发射出饱含对战乱和血腥渴望的红芒。

       若说是人,倒不如说……“鬼麒主”抚摸着扇上白骨,包含趣味地又将目光投向他们。

       更像是被怨念纠缠堕落的器灵。

       不过,尽管他们来路不明,只要能够为自己所用,是人是鬼又有什么关系?

       他大笑着覆上面具,遮盖住自己的面容。

 

       就像是什么人之最,什么玄黄三乘,都不过将沦为自己刀剑之下的笑谈。

 

 

       “天上人之最光芒闪耀,看来此刻就是梵天回归之时了。”神谕悄声说到。

       他和正法两人正屏气凝神,猫在云渡山下葱茏的树丛之中。然而在此烽烟将起之时,原本应该剑拔弩张的战场此刻却是一派寂静,只有树叶随着晚风窸窸窣窣,仿佛能听到夜空中一缕月华倾泻人间的潺潺之声。

       “我说,别是我们俩找错地方了吧……我都给你说那个导航不靠谱了。”

       神谕一说话,脑袋后面的马尾也跟着跳起来,恨不得立成一个招牌跟路过的人张扬:快看啊这里有人!

       正法心惊胆战地把神谕的脑壳摁了下去,轻声说:“我当然知道,所以压根就没用导航,我凭记忆找的地方,绝对没错。这里就是战场附近,能感受到熟悉的灵力。我们总不能冲到他们面前去,不然怎么解释我们的身份?”

       “上天的使者,代表月亮消灭你们?”

       正法:“…………”

       “好啦好啦,我知道咱们来这里出任务,自然要尽量避免和前任主人见面。”神谕把按在他后脑勺上的手掰了下去:“毕竟一旦见面,不仅是身份问题,还有各种麻烦接踵而至,我就想消消停停地做完任务回家休个假。”

       事实证明,就算活了几千年,这两位剑灵还是没有学会什么叫做人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

       以及乌鸦嘴就该闭嘴少说话。

 

       两人插科打诨得正欢,全然没有察觉到背后有人接近。当那把清亮的嗓音突然出声的时候,这两位身经百战英姿飒飒的剑灵险些没被吓回自己的本体里去。

       “两位小友,在此地做什么呢?”

       神谕和正法回过头去,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峨冠博带,一袭仙衣,暗夜里所有的光流淌成衣袍上华丽繁复的暗纹。那人手持醉逍遥,斜眉入鬓,如星朗目中带着探寻看向这两位可疑人士,却没有什么敌意。

       “玉——!”在心里默念过无数次的称呼就快要冲口而出,好在身旁的正法一把死死拉住神谕的手,才让他及时刹住了车。

       然而对面的人还是听到了,好奇地歪了歪头:“玉?玉什么?”

       “玉……遇见你~找到心中爱的影子~”

       神谕给自己完美的临场应变打了满分,看来自己“中华小曲库”的名号果然是名不虚传。

       可惜一旁的正法险些失手把自己的兄弟掐死。

       这个时候你特么唱哪门子的邓丽君啊!不是显得更可疑了吗!

 

       也许是分别太久,两人似乎已经忘了,天迹神毓逍遥是一个从来不能以常理去揣度的人。只见他眼睛一亮,惊喜道:“哎!没想到这位小友还是同道中人!”说罢又撇了撇嘴:“只可惜今日时间紧迫,下次若有机会,一定要和你交流心得啊!”

       “啊……好的好的一定一定!” 

       神谕正法两人以前一直是宝剑之身,现在才知道如坐针毡是个什么感受。他们几乎想转身而逃,奈何天迹似乎还没打算放过他们。

       “话说这位小友,你总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我们以前见过面吗?”

       “呃……”神谕脑中转速到了两百五十码,最后一咬牙:“那什么,可能是我长得比较大众脸,很多人都会这么觉得!”

       顶着这般出众的样貌说自己是大众脸,如果旁边还有其他围观群众的话,可能神谕将会成为第一个被妖道角揍回原型的剑灵。

       然而天迹却说:“哎,虽然你长得不如我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但看你那可以和我媲美的唱功,我相信你总有一天能名扬四海的!不过……”

       “不过此地危险,两位还请速速离去吧。”天迹身后缓步跟上一人,接过他的话茬。

       沉着稳健,不怒自威,正是御命丹心君奉天。

       得,神谕此时竟然还能苦中作乐般地幸灾乐祸,看来倒霉的不是我一个人嘛,嘿嘿。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