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止

超级好勾搭的糖分工人,欢迎来戳

【奉天逍遥】和九尾狐同居的日子(四)

前文:1  2  3

什么居然写到第四弹了……

————————————————————————

48

澡雪和秋水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云尊一直喊奉天前辈二师兄呢?那大师兄是谁呀?

大师兄正趴在二师兄的膝盖上,懒洋洋地扫了扫蓬松的狐狸尾巴。

49

“想当初啊……”玉逍遥咬下一颗冰糖葫芦,口吃不清地讲述着他和君奉天初见的故事:“我和奉天第一次见面那天,我还是个雪白又矫健的九尾狐,正在大草原上无忧无虑地奔跑着……”

澡雪举手:“等等前辈,你之前不是说你跟奉天前辈是在森林里遇到的吗?”

玉逍遥:“……小孩子不要打岔,我说是在草原上就是在草原上。那天正好奉天一身劲装,在草原上打猎,我一眼就看中了这个英姿勃发的年轻人……”

澡雪和秋水交换一个眼神:仙门什么时候还组织打猎了?我们都很爱护野生动物的好么!

玉逍遥继续一脸陶醉地说:“那个时候的奉天可真是帅啊,我看都看呆了,连嘴里的肉掉下来了也没察觉。这个时候奉天也看到了我……”

“然后呢然后呢!”两位小童子听到紧要的关头,忍不住期盼这一个标准的爱情故事的开头会有什么样浪漫的展开。

谁知玉逍遥板起脸:“当时我还是狐狸的原身,被奉天一箭射到屁股上了。”

澡雪秋水:“……一点都不浪漫啊!!”

玉逍遥连忙把两个小童子揽到怀里,安抚道:“后面就很浪漫了!后来奉天走上前来,入眼的却是一个英俊潇洒貌若天仙又柔弱无助的美男子——也就是我。更没想到的是我身上竟然还有云海仙门的信物,于是他就将我带回了仙门养伤,成就了这一段奇缘……”

秋水:“我怎么觉得这剧情有点熟悉……”

50

澡雪秋水:“这不就是每次放假都要放的O珠格格的剧情吗!!!!”

玉逍遥:“是真的啊!我屁股上现在还有一个疤呢!”

澡雪秋水:“所以这到底有什么好炫耀的啊!”

玉逍遥:…………哎嘿嘿,☆~(ゝ。∂)

51

当两位童子去问奉天前辈的时候,奉天前辈却面沉如水地说到:“那道伤疤……是血河战役的时候留下的。”

当年的血河战役惊动三界,而奉天逍遥在其中立下不世之功,流传千古。

两位小童子肃然起敬。

52

然而君奉天没有说出来的部分是。

那个伤疤是因为在埋伏的时候,玉逍遥的狐狸尾巴实在太大导致暴露了目标,才被敌人一箭射到了不可言说的部位。

甚至还一把火燎了尾巴上大半的毛,好在玉逍遥是一个每年都要换毛的千年狐狸精,这才免于变成一个秃毛狐狸。

虽然玉逍遥作为诱敌之计里的那个饵,暴露的时机可谓是绝妙,但是这个暴露的方式实在是……

太长脸了。

53

夜里独自思索往事的君奉天还是忍不住一阵心疼,把盖在身上的狐狸尾巴抱得更紧了。

54

但是他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狐狸尾巴还好好的盖在身上,原本应该睡在床内侧的人却在床外侧的地上鼾声如雷。

55

玉逍遥不知道为什么不过隔了一天,两位小童子看向他的眼神里就充满了崇敬。

不过这毕竟是个好事,玉逍遥又递给他俩一人一串冰糖葫芦,继续讲述他和奉天年轻时扯淡的爱情故事。

“你们不知道,奉天年轻的时候也是放荡的很呢……”

澡雪秋水面面相觑,给他们两个未成年人讲这种黄暴的故事真的好吗!

而且昨天奉天前辈还在帮你说话呢,今天就去诋毁人家的形象!

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56

但是玉逍遥说的都是真的。

当年他作为一只刚能化形的狐妖,有幸被玄尊收为大弟子。

他和君奉天虽然常年掐作一团,但总是分也分不开,两个人总是一起上课一起修行。

也一起捣蛋然后一起被玄尊罚去抄书。

57

已是夜半时分,两人抄书的任务还任重道远。玉逍遥的九条尾巴上都每条握着一支笔,就这样两人完成的进度也不过是沧海一粟。

也许是不忍心看他俩筋疲力尽的惨状,这个夜晚连月亮都不露面了。

忽而一阵阴风吹过,生生将房间里闪烁的蜡烛吹灭了。

两人正愁找不到理由逃避惩罚,这下可谓是刚打瞌睡就有人送来了枕头。

玉逍遥一把扔下笔,瞬间从狐狸精变成戏精,扑进君奉天怀里:“奉天!我的眼睛看不见了!”

君奉天在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也开始放飞自我:“逍遥!你别慌!不要叫的这么大声!要是引来追兵怎么办!”

玉逍遥:“可是我看不见了!我以后要怎么办!”

君奉天:“你还有我!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

58

玉逍遥:“咦,奉天你看门口怎么这么亮?”

君奉天还沉浸在剧本里:“难道是追兵!等等玉逍遥你不是瞎了吗。”

玉逍遥:“我说真的!”

59

两人推开房门。

正在门外的“追兵”玄尊:“…………”

玄尊头上的九把火苗都在熊熊燃烧着,照的门口一片亮堂。

都是给气亮的。

60

当晚奉天逍遥的抄书任务又翻了一倍。

而《O珠格格》在那夜之后,也被仙门禁播了。


评论(21)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