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止

超级好勾搭的糖分工人,欢迎来戳

【奉天逍遥】《云海仙门世子妃》

两个千岁老男孩双向暗(明)恋又说不出口的故事

ooc都是我的

——————————————————————

       “虾米——?”秦假仙一声惊叫,手中莹润剔透的玉杯应声而落,好在坐在他对面的天迹眼疾手快,手中醉逍遥轻轻一拂,稳稳地拖住了距离地面只有三寸不到的玉杯并送回了桌上,让它从粉身碎骨的命运中死里逃生。

       “一惊一乍叫那么大声做什么!”天迹难得向下耷拉着的嘴角盛满了嫌弃之情:“我的茶具都很珍贵的!要是摔碎了把你卖了都赔不起!”

       “切,这世界上就还没有俺老秦赔不起的东西——等等我们不是在说这个!”秦假仙险些就被天迹有意无意地带跑了,好在他机智地又把话题扭了回来:“你是说,你儿子都不仅能打酱油,还已经追到媳妇儿了,而你堂堂天迹至今还是个上千岁的大龄老处男?”

       “喂喂喂!怎么说话呢你!”天迹烦躁地一掌拍在了茶桌上,但是秦假仙看那力道分明是要拍在自己身上才够解气。虽然平常他以与天迹抬杠为乐,不过此时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还是决定不要在挑衅这位修为比自己高上太多的先天为好。

       “话说回来,难道你和法儒不是……?”秦假仙总算是发现了症结所在。

       原本是风和日丽的一天,秦假仙与天迹在仙脚上品茶闲谈。众所周知,秦假仙往常说起话来荤素不忌,今天在天迹面前说起荤段子的时候,发现他竟然不是平日里看上去疯疯癫癫实际上游刃有余的态度,反倒显得有些局促。谁知道细问之下竟然问出了这么一个惊天大八卦。

       如果把天迹单身的事情说出去,苦境的消费者协会估计分分钟就会被挤爆——奉天逍遥几乎就是神仙眷侣的代名词了,如果他俩没有在一起,那这么多年围观群众吃的狗粮都是假的吗!我们要投诉!

       天迹听到这话,方才还把石桌敲得梆梆响的冲天气势瞬间消弭无踪,往日里欢快上扬着的眉梢眼角全无精打采地垂了下来,就仿佛仙衣眠云的云都变成了乌云,哗啦啦地在他头上下着雨。秦假仙心惊胆战地看着天迹扒拉他手中的醉逍遥,很怕他一个手滑就把拂尘的毛全给拔秃了。

       “我也希望我们是啊……”天迹小声嘀咕着,手上总算是放过了他那个可怜的拂尘,一只手撑着鼓起的腮帮子,像是他平日里最喜欢吃的叉烧包。

       “那?”

       “可是我不知道奉天希不希望我们是啊!!”天迹抓狂地喊了一句,很快就又泄了气,脑门往眼前的茶桌上一磕,额间流光溢彩的宝石和桌面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听得秦假仙倒吸一口凉气。

       得,原来几千岁的人了,还在玩年轻人的暗恋把戏。

       “要我说你就是太矫情了,你看法儒平常护着你的样子,你只要跟他说,他肯定会同意的啊!”

       天迹挣扎着抬起眼:“可是奉天如果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秦假仙敏锐地捕捉到话里那句“不喜欢了”背后的含义,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以俺老秦纵横霹雳几十年的经验,我看人绝对不会走眼。法儒看你的眼神就是有戏啊!”

       天迹望了望天,半信半疑地说:“我怎么看不出来?”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老秦圆溜溜的眼睛咕噜噜一转,瞬间计上心头:“你要是没把握,就交给我,要是法儒真的对你没意思,俺老秦把头割下来给你!”

       “去去去,”天迹抬腿对着秦假仙就是一脚:“我要你的头干什么!”

       秦假仙借着这股力道下了仙脚,自去执行他的妙计不提。

 

 

       而另外一边,九天之中,云鲸之上,清圣的云海仙门内传来了掌门惊天动地的一声尖叫:“虾米——?”

       就连天剑名峰也被震得抖了三抖,然而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就在掌门对面的那个人却仍旧岿然不动,甚至还点点头:“嗯。”

       云徽子险些站都站不住,自从他接替九天玄尊之后还从来没有在二师兄面前这么失态过。他稳了稳心神,低声问:“二师兄你,你说你跟大师兄,没没没,没在一起?”迹君的声音里尤带着颤抖,甚至连话都快不会说了。

       “……嗯。”再三向自家小师弟陈述和确认这个悲惨的事实,无异于在心上扎了一刀又一刀,就连君奉天的脸上也带了些愁苦的神色。

       “不应该啊……”云徽子手中拂尘的柄抵在眉间揉了揉,“我们都以为你俩当年要是没有分开这么久,照着那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样子,仙门都能有第三代的掌门人了!”

       君奉天险些被这句话噎死,“我和玉逍遥……恐怕做不到。”

       “哦对,你俩确实做不到。”云徽子有些焦躁地说:“但是,但是以前这么多人,大家不可能都看走眼吧?”

       君奉天又陷入了沉默之中。

       当年年少轻狂的时候,两个人天天朝夕相处,惺惺相惜,表面上谁也不服谁,其实好得撕也撕不开。作为彼此最信任也最依赖的人,就算再如何懵懂无知,也不可能读不懂对方顾盼流转的眼神里蕴藏的心动与情意。

       以至于他当初独身一人前往玄黄岛诛杀罪魁祸首的时候,在神谕和正法同时出鞘的一刹那,脑海里竟然已经忘记了仇恨的灼热,却蓦然闪过一个念头。

       “当时想过,如果能活着回来,就向他表白心意。”

       这句话点到为止,对面的云徽子也良久无言。当年的种种变故,除了两位当事人,没有谁会比他更清楚。

       不过顶着这么大的死旗居然还能安然无恙地回来,真不愧是我们的仙门之光啊!

       “那……那现在去说清楚,应该也不迟吧?我看大师兄分明也还是对二师兄你有意思啊!”

       君奉天也并非没有这样想过。他与玉逍遥分离千载,然而这漫长的时光中,昔日情谊非但没有随着时光冲刷褪色淡忘,反倒是被打磨得更加光彩夺目。在他投身儒门之时,在精进武学、秉公执法、教导后辈的空隙里,月色下那眉眼弯弯的笑容总是不请自来地闯入他的脑海,就连那人言笑晏晏地唤他的声音也犹在耳畔。

       “奉天呐——!”

       等到千年时光倥偬而过,玉逍遥又一次唤着他的名字与他重逢,彼此青丝已经染上霜雪,偏偏眼神还如同少年一般灼烈。他知道玉逍遥一定也是如他一般心境,但是年少时几乎要从心里溢出来的表白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也许是近乡情怯,他甚至不敢与玉逍遥过于亲密,看到对方一次次被拒绝时难免有些失落的神情,心里也不是不难过不怜惜。只是当年睥睨天下,如今勇者无惧的御命丹心君奉天也会有不自信的心绪。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之前想着两人又如同昔日一般日夜相对,并肩作战,就这么过一日算一日也是不错。但是他还是不想让自己再留下遗憾,更不想辜负玉逍遥的心意。

       唉……云徽子在心里默默叹气,原本以为两位师兄早就是情场得意的老司机了,没想到竟然还是走在暗恋的小路上,搞不好连手都没有牵过的纯情派!

       一旁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君奉天也没有发现一只金蛾飞向了云徽子,而云徽子粗略扫了一眼那只金蛾带来的信息,便主动开口大包大揽地说到:“二师兄,此事不如交给我处理,保证大师兄手到擒来,啊呸,保证你和大师兄双宿双飞!”

 

       不过一个月,秦假仙就带着他的成果再次上了仙脚。

       “这,这是啥?!”天迹指着那本小册子,眉脚抽搐着一跳一跳。

       “书啊!”

       “我还没老到眼神不好!我当然知道这是书!”可是天迹拿着书的手抖得仿佛在反驳他之前关于年龄的话,“我是问这是什么书!”

       那本书的封面乍一看清新典雅,没有什么明显特指的意象,只是布满了素净的云纹,但是封面上那七个大字分明就不是这么一回事儿了。

       《云海仙门世子妃》。

       如果翻一翻里面的内容就知道,封面纯粹是因为慑于当事人的武力值而没敢把人物画像放上去。

       “这可是著名作家,延陵不折柳的最新力作!一经出版就买到脱销!你知不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搞到这么一本的!”

       天迹颤颤巍巍地翻了翻里面的内容,却发现这书……确实写的还不错。

 

       “两人正说话间,但见那妖物突然暴起,直冲玉逍遥的命门而去。

       ‘逍遥!’君奉天心神一凛,顾不得自己的伤势,拔剑就要向那妖物冲过去。‘奉天!等等!’玉逍遥尚有余力,反手挡下致命的杀招。

       ‘奉天,这妖物甚是难缠!’玉逍遥在对方连绵不绝地攻势里勉强开口喊着:‘不如,我们试试那招吧!’

       ‘可是!此招尚未……!’

       ‘奉天!我信你!你信我吗?’

       君奉天一咬牙:‘我信你!’说罢两人同时运起余力,神谕正法同时出鞘,两柄神剑携着夺目光华直冲天空,随即无边剑阵倾泻而下!

       ‘天罚末神印!’

       随着两人齐声一喝,那妖物眨眼间就在剑芒中灰飞烟灭。奉天逍遥接过自己的佩剑,相视一笑,‘成了!’

       只是两人经过一番酣战,早已气空力尽,下一刻便双双瘫倒在地。

       ‘嘿嘿’玉逍遥喘了几口气,便就地打了几个滚,蹭到了君奉天身旁。

       ‘去去去,脏死了你。’君奉天虽然这样嫌弃的说着,却并没有把玉逍遥从他身边推开,反倒是任由玉逍遥的脸在他的衣服上蹭来蹭去。不过仙门少主的衣服也早已沾满血泥和灰尘,只是把玉逍遥的脸蹭得更花了。

       然而君奉天还是从那血污中露出的一点,在月光下显得更加白皙的皮肤中品出了无可言说的心动。”

 

       “君奉天从玉逍遥手中接过那把神谕剑的时候,还不知道等待着他们俩的将是千载时光的分别,他只是怀着一腔热血,在心上人的眉间印上轻轻一吻。

       ‘我还欠你的话,等我回来就细细说给你听。’”

 

       《世子妃》里的故事情节虽然五分真五分假,但是两人年少时在云海仙门无忧无虑鸡飞狗跳的种种细节描写得详细而又真实,那种懵懂心动的少年心绪纯粹又动人,就连天迹看得也不由得老脸一红,怀念起他们的青葱时光来。

       只是他往书的最后一翻,整个人就如同被雷劈了一般。

       秦假仙看他这般表情,凑过去一看那段香艳靡丽酣畅淋漓的文字,就了然于胸:“怎么样,这可是兰陵不谢花倾情撰写的特典,哑巴看了能开口讲话,瘸子看了能正常走路!”

       天迹半晌才回过神来:“这就是你想的办法啊!你气死我算了!”

       两人正在扯皮的当口,却听到仙脚上传来了第三个人的脚步声。两人回头一看,果然是君奉天。

       天迹当下就想把那本糟心的书藏起来,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君奉天一眼就看到了桌上那本《云海仙门世子妃》,一向沉稳的表情也有了点裂缝。

       秦假仙一看这阵仗,立马向天迹使了个眼神,让他好好把握机会,然后便脚底抹油地开溜了。

       天迹面对君奉天的时候,还从来没有这么尴尬过。他好久都找不到什么话题,反倒是君奉天先指着那本书开口:“这书……你看过了?”

       “啊……刚,刚看了,奉天你不会也……”

       “……嗯,”君奉天点了点头,看到天迹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继续解释道:“我从儒门那边没收的,看他们上课都在看,就翻了一下。”

       遥远的德风古道,之前正在看《云海仙门世子妃》看得沉醉而被法儒尊驾当场抓包的主事和司卫:“阿嚏!!”

       “哈哈……要我说这书也太扯了!我什么时候当过那个见鬼的世子妃啊!”

       君奉天沉默不语,似乎斟酌了一番才接话:“如果你愿意的话……现在就可以当。”

       “什么?”天迹怀疑自己没听清。

       “……世子妃。”

       两人之间霎时又沉默了下来,君奉天看着天迹满脸纠结的神情,一颗心一点一点地沉了下去:“不愿意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吧。”

       “我愿意啊!!”天迹这才回过神来,一个飞扑,手脚并用地死死缠着君奉天不放:“我当然愿意啊!我只是在想我们两个怎么这么蠢!蠢哭我了!”

      “……嗯。”

       下一秒两人身形就出现在云汉仙阁之中,天迹的手已经在摸索着解开两人的腰带,君奉天被这热情如火的阵仗砸的有点晕。

       “等等,师兄。”

       “哎呀奉天别等了!春宵一刻值千金!这么算算我们俩到底浪费了多少钱可以买多少烤肠鸡腿叉烧包啊!”

       君奉天紧紧抓住自己的腰带,捍卫作为仙门少主的最后一点威严,尽最大的努力避免被自己的“世子妃”扒光的惨剧。

       “师兄,我心悦你。”

       窸窸窣窣的动静瞬间停下了,一低头,就看到玉逍遥又如同年少时一样笑得眉眼弯弯。

       “好巧,我也是。”

 

       等到两人并肩瘫在床上,细细喘匀了气,玉逍遥翻了个身又向着君奉天身边蹭过去。

       “哎呦奉天呐你怎么都不体恤一下师兄我,我的老腰哦——”

       君奉天伸手帮师兄按摩着腰,想了想开口说:“这次还要多谢天下第三人和……”他及时刹住了车,差一点就又把小师弟出卖了。

       然而玉逍遥凉凉地开口说道:“你不说我也知道,肯定是小默云把我们的事都说出去了,哼哼……”君奉天心里默默哀悼了一下迹君,又听玉逍遥接着说道:“秦假仙你也不用管啦,还不知道他靠卖这个书捞了多少油水呢!哎说起来我们是不是应该找他们要点分红才好啊?”

       “好。”

 

       第二天秦假仙前来验收成果的时候,看着两人春色满面的模样,自得意满地说:“怎么样,红尘雪姑娘的书写的不错吧!”

       “那是,那可是我儿媳妇……等等,你说啥?这书是我儿媳妇写的???”

       “啥,你不知道这是她的笔名吗?”

       玉逍遥绝望地看了看天。

       还是从仙脚跳下去好了。

 

评论(22)

热度(46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